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30日晚一辆轿车逆向连撞5人造成1死4伤

2014-10-31 08:16:27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记者 张贻富

【摘要】 昨天傍晚5点20分左右,江北育才路繁景花园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制图梁宁

  交警在处理事故现场

  肇事小车前保险杠脱落在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电动车碎片撒落一地。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昨天傍晚5点20分左右,宁波江北育才路繁景花园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银色高尔夫轿车接连撞上2辆电动车和3辆自行车,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现场目击>>>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勘查现场并叫来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

  刚拉上拖车的是一辆银色高尔夫轿车,两个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挡风玻璃都碎了,地上还散落着前保险杠,上面还挂着车牌“浙BF858E”。

  在马路东侧靠近人行道的车道上,到处散落着电动车破碎的塑料外壳,几件雨衣,一把U型车锁等物,地上还前后各掉落有一只黑色的男式皮鞋和一只黄色女式休闲鞋。

  据现场围观群众说,被撞的总共有2辆电动车和3辆自行车,都已经被交警拖走了。

  人行道边上有一家发型室,旁边还有一棵行道树,正是肇事车辆最后停下的位置。发型室门口的一名小伙子描述,当时他听到巨大的响声,只看见一个50多岁的阿姨被撞飞,整个人飞过来躺在他们店门口,一动不动,伤势非常严重,地上有很大一摊血。

  目击者讲述>>>

 “高尔夫”逆向连撞5人

  记者在事故现场找到了多名自称目睹了事发经过的群众,其中一名男子说,当时这辆车由北往南开来,先是撞了1个人,可能有些慌张,又接连撞了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最后撞到树才停下来。

  这时,旁边一名老伯插进来补充说,这段路只有双向两车道,比较窄小,一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就会堵上。当时由北往南的车道已经排起了长队,他刚骑车接孙子放学回家经过这里,就看到这辆车开上对向车道,一路歪歪扭扭地冲过去,一连撞了好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

  另一名目击者说,一开始,那辆肇事车先撞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女的,应该是擦到的。可能他想逃,又可能是醉酒驾驶,又往前开,又撞上了两个人。具体撞了几个人,他听别人说有5个,但他只看到了4个。

  最早那个女的倒在育才路马路中间,大约40来岁的样子,旁边倒着一辆自行车。女的眼睛闭着,看上去还有呼吸,可能伤势相对较轻。

  另一个男的也是40来岁,跟女的倒在同一条马路,位置是范江岸路和育才路的交叉口,上海银行对面。旁边停着蛮多自行车,可能也是骑自行车的。他手臂盖在眼睛上,可能是清醒的,但是起不来。

  还有两个应该是骑电动车的,旁边的电动车压碎了。大概6点出头,受伤者被救护车接走。

  还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驾驶员打算下车,旁边很多人激动地围上去,包围了车子,直到交警赶到,驾驶员躲在车子里哭了。

  那车直冲过来,我躲不开

  受伤的胡某回忆事发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胡某说,当时他骑自行车下班回家,沿着育才路由南往北到了范江岸路路口,刚好遇到红灯就停下来等待,就在靠近人行道的边上。

  这时,一辆小轿车突然逆向行驶朝他直冲过来。他也没有注意到,对方是从育才路北边直接过来的,还是从范江岸路转弯过来的,只看到车子瞬间就冲过来了,他躲都来不及,就连人带车给撞倒了。后面的情况,他躺在地上也没看到,但听到一连串的撞车声响。

  过路医生紧急施救

  现场有一名小伙子路过,赶紧对伤员进行施救,先是人工呼吸,接着又掏出纱布替伤者包扎。有人说他是一名医生,救完人就离开了。

  经多方查找,这名热心人是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主治医生杨科跃,今年32岁,工作四五年。

  事发时,杨医生刚好接老婆回家,看到出了车祸,就把车停进旁边的小区。他老婆也在医院上班,一边打120,一边催他快去救人,她也想跟下来,因为已经怀孕,就没让她下车。

  杨医生的车上正好有两卷绷带,他查看的第一个伤者是一名男性,躺在地上,小腿断了,还能对话。而不远处的第二个伤员已经意识不清了。他马上先给她做心肺复苏。由于需要人配合,他现场叫了一个人帮忙,直到120赶来将她抬走。

  他又去看另外3个伤员,其中一个手腕骨折,他就从旁边的树上折下一根树枝,用绷带给他固定。接着又去看另一个,直到救护车赶到,把人都拉走。

  事故后果>>>

  惨烈车祸致1死4伤

  事发后,伤员都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江北交警确认共有5名伤员,目前1人死亡4人受伤。

  记者赶到市第二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市第二医院共送去4人,其中一名女性死亡,另两男一女正在接受抢救,一个男的腕关节粉碎性骨折,另一男的50岁,下肢情况比较严重,还有一女性49岁,头部受伤正在处理。另外一名伤员送到第一医院,38岁,女性,多处骨折,目前等待手术。

  在市第二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其中2名男性伤员,其中一个是宁波本地人,50岁,血压较低,不能说话,正要送去抢救。旁边的家属不愿多说,只说他当时是骑电动车回家去的,他们得到消息已经是6点多到医院了。

  另一名男子躺在床上,神志比较清醒,他左手手臂已经包扎起来,是腕关节粉碎性骨折,双腿的裤子也被划破了。

  记者从其家属拿着的拍片袋上看到,这名男子姓胡。两人看上去情绪比较低落,问他们是哪里人,他们都不肯说,只说是外地来宁波工作的。

  肇事司机初步排除酒驾

  肇事司机是一个男的,40岁左右。据江北交警大队通报,肇事司机是宁波人潘某,目前已被控制。

  在现场,不少围观群众议论中怀疑,肇事司机要么是喝过酒了,要么是吸毒过了,甚至还有人怀疑司机是恶意撞人,否则怎么会那么疯狂啊!

  对此,江北交警称,潘某经呼吸检测结果显示为0,已初步基本排除酒驾,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现场一名交警处了解到,肇事车辆确实是从育才路由北往南直行过来的,但具体的事故情况,还需要调取事发地的监控录像进一步查证。

标签:逆向 事故 闯红灯
编辑: 方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