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促销活动不断金九银十不再 台州车市显得有些"冷"

2014-10-25 10:11:03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蒋 韵

【摘要】 汽车展厅里冷冷清清,偶尔来个把顾客,也是只看不买,不少汽车销售顾问只有干坐着

  汽车展厅里冷冷清清,偶尔来个把顾客,也是只看不买,不少汽车销售顾问只有干坐着。昨日,记者走访台州汽车市场了解到,今年“金九银十”接近尾声,在这个本是卖车的“黄金季”里,汽车销售却有点“冷”。

  抽奖、购车补贴现金、布置大型车展……一到“金九银十”,台州各汽车商家总是花样百出,使尽手段,然而,今年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分时段推出不同主题的汽车促销活动,各种促销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台州金桥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市场部经理王丽萍告诉记者,近几年,各类汽车价格愈加透明,促销、降价空间被大大压缩,而平时的促销也已分散了部分的需求,真正到了“金九银十”,尽管优惠力度比平时要略大一些,销售却还是旺季难旺。

  “往年,我们都盯着九、十月份销售旺季,确实在那时候,旺季的销量比平时至少能翻一番,但是现在,比平时多20%就不错了。”台州宏瑞汽车4S店的负责人孙先波介绍,这两月店里每月能卖掉120辆左右,不过,这个数据还是汽车新政刺激下的结果,“几款车型刚入围《节能环保汽车补贴目录》,政府给予每辆3000~10000元的补贴,所以相比于其他车型,卖得比较火。”

  “总之,成绩单不太漂亮。”说起如今的车市,台州上海大众一家4S店一位姓王的总经理感叹不已,“今年汽车市场是难见往年‘金九银十’的盛况了。”

  据介绍,该店往年10月份应该是销售高峰了,但现在的销售水平跟淡季时持平,途观、polo等一些经济类车型还比较受青睐,朗逸等价位偏高的车型却并不乐观,有些车型销量甚至不升反降。

  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国内车市已逐渐进入买方市场,相对于车价,更多理性的消费者更关注的是汽车的性价比,以及售后等配套服务,而国内车市竞争的核心也慢慢向配套服务转变。“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论是促销降价的‘价格战’,还是大打售后配套服务的‘服务战’,都是好事吧。”对此,孙先波表示。

标签:车市,冷清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