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湖州的“秋游大军”集体出动 挤爆了多家食品超市

2014-10-25 08:43:12 来源: 湖州晚报 作者: 郑艳 孙毛亦成

【摘要】 从23日晚上开始到昨天上午,湖城多处涌现出来的“秋游大军”,让不少市民直呼“惊呆”了。

  10月24日,许多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发了孩子秋游的照片。记者搜罗采访了一圈,发现凡是湖城能想到的公园,都是此次湖城学生秋游的集中地。仁皇山公园、凤凰公园、飞英公园、潜山公园,霅溪公园、青少年拓展中心、市民广场、长岛公园、项王公园、余家漾公园、莲花庄,甚至还有湖州师院的校园。

  对于这样的“秋游现象”,一位姓胡的妈妈表示,小朋友秋游是好事情,不过建议教育部门能调配下,各个学校能尽量错开出游时间,这样可以避免各种“堵”。

  24日秋高气爽,正是学生秋游的好时机。而从23日晚上开始到昨天上午,湖城多处涌现出来的“秋游大军”,让不少市民直呼“惊呆”了。

  秋游前一晚多家超市食品店爆满

  23日晚上晚饭后,市民王女士带着读五年级的儿子到湖城大润发超市采购零食,因为学校组织第二天秋游。

  王女士告诉记者,到了超市,涌进涌出的人群让她吓了一跳。多数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在食品柜台选购。糖类、巧克力、饼干、薯片、水果,都是孩子青睐的食物。一听他们的对话,知道也是要秋游。“到了结账的地方更夸张。每个收银台前都排起长队,一直延伸到货架间,放眼望去黑压压一片。”王女士说,她家时常来大润发购物,除了过年,从来没有见过场面如此火爆。

  据记者了解,23日晚上,湖城多个大型超市的客流量明显增多,连那些专营散称零食的食品店也是如此。

  23日晚打算去滨河路上一家散称食品店购物的沈女士一到店里看到,不算小的店铺里挤满了人,连店外面也排满了等候结账的人。“好像买东西不用钱,我以为是搞促销活动,一打听是明天学生秋游。 ”看到这么多人,吓得沈女士赶紧撤离。

  24日早上公园附近多条道路拥堵

  到了24日一早,有许多市民都来反映,上班途经湖城各大公园附近的道路时都遭遇了拥堵。

  24日上午8点半左右,青铜路由北向南,记者经过仁皇山公园东大门看到,近百名学生和接送家长在这里聚集,青铜路两侧都停着私家车。经过这里的车辆都是艰难穿过。而在青铜路与仁皇山路岔口,交警正在现场维持交通,很多学生正在排着百米长队过马路,途经车辆因此在岔口中央滞留。

  家住湖城民盛花园的吴小姐开车上班经过仁皇山公园“山水清音”处,车道两侧停满了送孩子秋游的车辆,中间只留出一辆车的空间。而对面的车道,情况还要糟糕,连车道中间都是车,根本动弹不得。短短一段路,她花了10分钟才开出来。

  而在行政中心附近上班的市民姚先生,从体育场路阳光城附近到天盛花园,这一段原本五六分钟车程的路开了半个小时。因为在图书馆附近,道路两边也停满了送孩子秋游的车辆,行车寸步难行。

  湖城能想到的公园都是秋游地

  24日,许多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发了孩子秋游的照片。记者搜罗采访了一圈,发现凡是湖城能想到的公园,都是此次湖城学生秋游的集中地。仁皇山公园、凤凰公园、飞英公园、潜山公园,霅溪公园、青少年拓展中心、市民广场、长岛公园、项王公园、余家漾公园、莲花庄,甚至还有湖州师院的校园。

  就拿飞英公园来说,昨天上午,在公园内就集中了飞英小学一年级4个班级和爱山小学三年级12个班级的学生。记者看到,公园里到处都是游玩的孩子。用一位在旁陪同家长的话来说,“人简直要堆起来了”。而在凤凰公园,爱山小学二年级14个班的学生就碰到了湖师附小六年级2个班的学生,另外还有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那里秋游。

  今年秋游为啥这样热闹

  秋游年年有,为啥今年的秋游显得特别热闹?

  据了解,小学秋游计划是由学校各自定时间和线路。而就在24日,据记者了解,湖城爱山小学、湖师附小、飞英小学都同时进行了秋游,另外还有童星园幼儿园、市第三幼儿园。

  “秋游大都会选择秋高气爽的天气,一般集中在最近这段时间。考虑到秋游后当天下午学生要休息,选择周五居多,所以撞在同一天也不奇怪。 ”一位带队老师向记者分析,以往秋游时也会有一些学校集中在同一天。这次可能爱山小学和湖师附小这两所学生规模较大的学校正好碰在了一起,再加上一些幼儿园,所以参与学生显得特别多。

  对于这样的“秋游现象”,作为家长和普通市民有一些看法。一位姓胡的妈妈表示,小朋友秋游是好事情,不过建议教育部门能调配下,各个学校能尽量错开出游时间,这样可以避免各种“堵”。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在乡镇念书,秋游都是组织学生坐车赶到湖城莲花庄公园游玩。“当时有种集体出远门旅游的感觉,很兴奋。现在小孩都在家门口公园里玩,恐怕没有了这样的体会。”他建议学校可适当组织到外面走走,不要全部集中在城里。

标签:秋游,学生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