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几孕妇闲来无事起盗心赶来绍兴 合伙作案终落法网

2014-10-24 09:09:34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记者 裴金红 通讯员 胡剑飞

  几个有身孕的妇女,在家闲来无事竟然想出合伙偷衣服的主意。6人连续作案多起,终究难逃法网。近日,柯桥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结伙盗窃案。

  2013年10月的一天,湖南人罗某和朴某、李某等五人因各自怀孕,闲在家中无事,于是商议一起去绍兴偷衣服,弄点钱花花。就在该月27日,五人和一个叫“小雷”的男孩子一起坐高铁来到绍兴,中午11点多,六人叫上两辆出租车来到柯桥万达广场。偷衣服前,六人进行分工,男孩“小雷”在外面接应,五人进万达找服装店盗窃衣服。经过一圈闲逛后,罗某等人看上了只有两名服务员的某女装店。

  进店后,朴某假意与其中一服务员聊天,意图引开服务员视线,罗某则在一旁做掩护,其余三人则迅速将店内衣架上的衣服装入各自事先准备好的塑料服装袋中。几人仅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得手了,随即又来到万达某知名男装品牌店,以相同的手法盗取了该店3件皮衣和2件羽绒服。据鉴定,两家服装店共被窃取皮草、牛仔裤等26件,总价值达2.8万余元人民币。

  同日下午2点至3点,六人先后又在银泰百货二楼某服装店和天虹广场某服装店盗窃数次,窃得皮草,外套等衣物共6件,被盗衣物总计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

  当天,几人匆匆购买了第二天9点多回老家湖南的车票,将这批偷窃的衣物在当地火车站附近低价出售。

  服装店员工在发现衣物缺失后向公安机关报警。柯桥区公安局民警经过视频追踪等技术手段分析后,确认罗某等人有作案嫌疑,并展开行动,于2013年11月22日将罗某等涉案人员先后抓捕归案。

  日前,柯桥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被告人罗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其余同伙也将于近日接受法律的制裁。

标签:身孕,盗窃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