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邻居闹矛盾拿道路"出气"砌矮墙推砖块成死路

2014-10-24 08:41:5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吴祖坚
 

  图为水泥墙,墙边还堆了砖块,让汽车无法通行。记者姚卡/摄

  在邻居家门口砌一堵14米长的矮墙,邻居再摆上一大堆砖块,弄堂口的这条路就成了“死路”一条,不但把车拦了,把邻居的心也拦“死”了。10月23日,记者在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叶村新庆路26弄看到这样的离奇一幕。经了解,是因为两名住户闹矛盾,拿这条路来“出气”。截至23日晚,这起邻里纠纷还没有解决。

  矮墙成弄堂口“拦路虎”

  23日下午,记者在新庆路26弄看到,弄口有一堵长约14米,高约0.7米的矮墙。整条弄堂宽约4米,这堵矮墙距离最近的住户家仅1米。道路被矮墙占据后,剩下的3米宽路面原本可以让小车通过,但路上又堆了上百块红砖,整条道路就这样被堵死了,车辆无法通行。

  有3辆小车被困在弄堂里面,无法驶出。“拿路出气,实在不应该!”小巷的出口被堵,受影响最大的是十几户村民。一些村民表示,砌矮墙的做法令人气愤。

  经了解,砌矮墙的是新庆路26弄的住户包甲,矮墙前的房子是3间6层民房。记者在采访时,包甲没有露面,出面的是他的母亲与妻子。

  “儿子(包甲)在气头上,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包甲的母亲说,邻居包乙摆放了发电机设备在她家门口。近几年来,她家里人一直与包乙协商搬迁发电机,但没有成功。10月21日,包甲一激动,就在家门口砌了这堵矮墙。她希望给儿子一些时间,双方能心平气和地解决好这起纠纷。

  记者看到,包甲家门口确实有发电机设备房,占地约5平方米。

  历史遗留问题没解决

  包乙家就在包甲家对面。记者看到,包乙家是4间6层楼房,除了顶楼住人,楼下房子出租当厂房。而包甲砌的这堵矮墙,将包乙家的4间房子围住,只剩下1米左右空间。

  包乙说,他家里以前有约30平方米的猪棚,但几十年前为了修路方便大家通行,他将猪棚拆掉。考虑到发电机没处摆放,包乙提出道路一侧建一个发电机设备房,当时邻居们都同意。

  包乙认为,包甲提出搬迁发电机,双方虽谈不拢,但包甲也不能采取砌矮墙的过激行为。对于包甲提出的让发电机设备房挪下位置,包乙称这方案可以协商。包乙承认,路上的上百块红砖是他放的。他认为,道路是当年拆猪棚建成的,现在他拿回自己的一份也理所当然。

  对于这起纠纷,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叶村支书陈芳建作过协调。“双方都在气头上,需要花时间来缓和一下。”陈芳建说,这里的道路是村民自发筹建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产生上述纠纷。目前,村里还在想办法做双方的工作,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

标签:邻居,道路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