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2014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在开化开幕

2014-10-20 08:35:14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方利军 潘旻 祝斌斌 程磊

  昨夜的开化国家公园流光溢彩、绚丽多姿,2014年世界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在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隆重开幕。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宣布开幕。国际塑质球联合会副主席雷蒙德·查尔和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中国掷球协会主席施泽华分别致辞。衢州市委书记陈新致开幕辞。国际塑质球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卢那·法比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副局长应祖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浙江省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省地掷球协会主席贺星岳,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和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等出席开幕式。

  当晚,占旭刚体育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19时,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人们走来,运动员入场式开始。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代表队首先入场,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球队、近百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陆续入场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19时15分许,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在体育场内回荡。

  陈新代表254万衢州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他说,此次世界地掷球锦标赛,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更是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畅想未来的舞台,必将大大推动地掷球运动的蓬勃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我们真诚期待所有参赛选手都能有精彩的表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我们也诚挚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能通过这次盛会,更多地领略衢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秀丽山水、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共同度过这段难忘的美好时光。

  雷蒙德·查尔在致辞中说,第一次接触开化,是从那本《国家东部公园画册》开始,美丽的景象让我至今难忘,并使我非常渴望能够来开化。第一次来到开化,我发现她比画册上更美。祝愿每一位来到这里参赛的运动员,本着友谊、尊敬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去拼搏,祝大家梦想成真。

  19时45分,程渭山宣布:“2014年世界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各代表团成员还观看了文艺表演。

  据悉,世界地掷球锦标赛是由国际地掷球联合会发起,世界各大洲参加,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地掷球高水平赛事。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国际塑质球联合会、中国掷球协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将于10月26日落幕。

标签:世界,开化,地掷球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