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金华一公交车设哺乳妈妈专座获点赞
2014年09月20日 09:14:47
K28路公交车上的爱心专座 李婷婷 摄

K28路公交车上的爱心专座 李婷婷 摄

  中新网金华9月19日电(见习记者李婷婷)19日,在浙江金华的K28路公交车上,出现了一个温馨的哺乳妈妈专座。该位置上方垂下一张可开合的弧形布帘,与座位后背、前方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为哺乳期的妈妈提供方便。

  据悉,这是金华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在金华首次开设的哺乳专座,可以让哺乳妈妈避免在公交车上喂奶的尴尬。这个充满暖意的举措,得到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19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来到这辆设有哺乳妈妈专座的K28路公交车上,发现车内靠近出口前方的一把座椅上方贴着“哺乳妈妈专座”的字样,位置上方垂下一张可开合的弧形布帘,与座位后背、前方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小空间。

  朱妙娟是K28路公交车的女司机,设置哺乳妈妈专座最先就是她建议的。她说,有时一些妈妈带着宝宝坐车时,宝宝经常会哭闹,妈妈想喂奶但又觉得难为情。于是她想着能不能在车上开辟一个专座,给妈妈们一个私人空间,避免喂奶尴尬。

  朱妙娟告诉记者:“我们是9月18日正式开设的专座,一个钢架、一块窗帘,只花了300元左右。妈妈需要哺乳时只要拉上帘子就行了。”她说,当平时车上没有哺乳妈妈时,乘客也可以正常使用专座,当有抱小孩的妈妈上车,司机就会提醒供其使用,这样就不会占用了乘车资源。

  上午10时许,一位姓彭的妈妈抱着她18个月的宝宝坐上了K28路公交车,顺着司机的指引,她来到了哺乳妈妈爱心专座上。然而,当她一坐下,怀中的宝宝就开始不“安分”了,不时发出“嘤嘤”的声音,扭捏着身子想要喝奶。

  于是,彭妈妈拉上爱心座上的弧形窗帘,将自己和宝宝置于舒适的“小包厢”里,并撩开衣服为宝宝喂奶。

  “以前坐公交车,我都会很尴尬地坐到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给他喂,现在有了专座,我就不用那么难为情了。”彭妈妈说,爱心专座这个举措十分人性化,让她感受到了暖意。

  据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二公司二车队车队长傅俊介绍,目前金华只有这一辆公交车上有哺乳妈妈专座,若乘客反响好,公交公司将逐步在其他线路上推广。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婷婷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