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冷空气明天来杭州周五最高只有22℃
2014年09月17日 14:44:42

  温度不高,阴雨不断,晾了几天的衣服,用力捏捏似乎都能挤出水分来。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这样非阴即雨的日子还要持续三四天,周六云开雨霁,有望迎来四五天阳光满满的好天气。

  今天白天,市区暂时不会下雨,天气多云到阴,气温也将升高至30℃。夜里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概率变大,也是因为白天气温有所升高的关系。

  你以为温度还会再往上攀升,但冷空气早已预约了席位,准备在秋天到来前小试身手。明天和后天,杭州将受到冷空气影响,不仅阵雨停不下来,气温也准备要洗个“凉水澡”。

  由于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而南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放在杭州,就是周四、周五两天的“阴有阵雨”天气。市气象台说,这会是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下雨可以打伞,降温就要提前防御了。冷空气扫过杭城,带来的是周四、周五的跳水式降温。其中周四市区最高气温26℃,周五仅22℃。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预计届时杭州的日均气温会低于22℃。

  在气象学角度,“日均气温低于22℃”对于季节更迭有着非凡的意义。一个22℃,两个22℃,直到连续出现五天的22℃,秋天就破门而入了。

  不过,这场降雨降温,更像是入秋之前的一场小小演习,尚未达到入秋的力度。因为周六雨停之后,天气转好,杭州的气温又将一路爬坡,重新回到27℃左右。并且从目前来看,下周二之前,杭州都是多云天气,温度一时半会儿难以动摇。

  但不管怎样,明天降温,天气更加凉快,这两天大家留点心,免得着凉。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