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10月底绍兴柯桥区实施“刷卡排泥”
2014年09月17日 14:28:46

  昨天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柯桥区“刷卡排泥”系统软件已建设完成,到10月底,柯桥区所有排污企业有望实现“刷卡排泥”,这将有效遏制偷倒污泥不法行为。

  昨日下午4时,浙江东方华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通过“汇鑫公司”车辆运输排出了101.2吨污泥到“龙德环保”,共计费用18722元,累计污泥830.98吨,费用153731.3元。而这一切是记者在柯桥区环保局通过该局刷卡排泥监控管理系统了解到的。“这得益于我区对印染企业‘刷卡排泥’自动监管系统建设。”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刷卡排泥”就是印染企业在处置印染污泥时,先要刷一下卡,留下处置记录,环保工作人员根据每月的刷卡记录,与该印染企业的污泥量进行比对核实。 “如‘东方华强’目前每月核定量为1500吨污泥,这个月到16日,已有830.98吨污泥记录,这属正常状态。”该负责人说,如果发现处置量明显少于核定量的,就须进行核查,如有违规处置情况,将实行严厉处罚。

  据介绍,根据柯桥区印染污泥“六统一”处理要求,去年年底柯桥区开始建立“刷卡排泥”系统,通过近1年时间的推进,全区工业污泥规范化处理已步入正轨,有效遏制了偷倒行为,也让印染企业对污泥的管理重视了起来。至目前,柯桥区已有近90家印染企业委托龙德环保公司进行处理,10万多吨印染污泥被规范化处置。

  与此同时,近期“龙德环保”处置能力在不断调试生产中日趋完善正常,越来越接近日处理1000吨的能力。“预计10月底,能全面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意味着10月底,柯桥区能全面实施“刷卡排泥”。

  据了解,自“刷卡排泥”系统运行以来,柯桥区有效打击了偷倒印染污泥及相关不规范行为,累计对26家企业发出书面警告,17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10家企业受到行政处罚。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记者 王秋莉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