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助推发展“温州发布”昨正式上线
2014年09月03日 08:59:32

  

  昨天下午,“温州发布”平台清新上线!该平台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与微信三大窗口,以“权威发布”和“服务市民”为基础,是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名义认证的“微政务”窗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该平台经市委、市政府授权,涵盖133家市直部门、县(市、区)和市本级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组成的矩阵群,旨在告诉市民已经发生、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的温州事儿。

  陈金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建设“温州发布”网络平台,是温州践行群众路线,改进政府作风,深化政务公开系列重要举措之一。“温州发布”正式上线,将成为政府问计于民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桥梁”、展示形象的“新窗口”。陈金彪要求,“温州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平台,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的主动权,对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有效发声、持续发声、统筹发声,对虚假谣言和不实报道敢于驳斥、勇于应对、善于分析、精于举证,不断凝聚“正能量”,主动唱响“好声音”,助推温州赶超发展。

  胡剑谨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温州发布”将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提供涉温资讯,积极与网友互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社会热点,积极发挥正向的传播效应。

  据悉,温州发布着力于“权威信息发布”、“热点事件回应”、“民生信息服务”和“城市形象展示”,市民除了可以实时了解最新资讯,查询气象、交通、社保等信息,还可预约挂号等。作为特色之一的“去哪文艺”栏目,每周还会预报全市文艺活动安排,部分网友亲切地直呼“‘温小布’(意指温州发布以微信微博的传播方式)很全能”。

  对于热点、民生等需市政府答复的问题,网友不妨尝试@温州发布。

  -新闻链接

  新浪微博:@温州发布http://weibo.com/wenzhoufabu

  腾讯微博:@温州发布http://t.qq.com/wenzhoufab3371

  微信:公众账号“温州发布”或微信号“wenzhoufabu”

  “温州发布”的最新标识凸显了地方特色,设计融合了具有温州特色的瓯柑、温州市花以及瓯越的山水文化,用山茶花的花型拼成一个“温”字。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亮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