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21.5万元误打入陌生账户 对方承认收款却无法返还
2014年08月23日 08:45:50

一家宁波啤酒公司财务人员一时疏忽,21.5万元货款被错误打入了陌生的账户。更巧合的是,该账户竟是其他企业的执行账户,在货款刚入账就被法院作为执行款进行了划扣。

8月18日,柯城法院对一起不当得利案件进行了调解,意外收到货款的衢州某回收公司承诺在10月31日前将21.5万元货款返还啤酒公司,并支付相应的利息。

2013年12月6日,宁波一家啤酒公司的财物人员在进行一笔货款的支付时,因为账户数字相近,误将21.5万元打入衢州某回收公司的账户。

发现失误后,啤酒公司立即联络了回收公司表示希望能够还款,没想到回收公司虽然承认收到了款项,但却无法返还。

并非回收公司不愿还款,而是公司近来有几笔借贷纠纷,在被判决还款后由于没有及时还款,公司的账户被法院设置了执行账户。在通过银行了解到账户有款项入账后,法院当即对款项进行了划扣,回收公司虽然愿意返款,但却需要一定时间筹集资金。

经交涉多次后,双方对还款的时限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啤酒公司将回收公司诉至了法院。

法院审理过程中,回收公司老板吴某表示愿意退还该笔款项,但由于公司目前仍存在借贷纠纷,需要时间进行筹款。经法官主持调解,啤酒公司也同意可以给吴某一定时间,最终双方达成如上协议。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通讯员 周秀涛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