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温州首办台湾自由行签证 15分钟75元真便捷
2014年08月12日 08:14:12

    昨天起,温州市公安机关12个出入境办证窗口,开始受理本市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办证申请。80后市民李乐园起个大早,麻溜地办好台湾自由行签证,成为温州市第一个办好台湾自由行签证的市民,快捷的办理流程让她直呼“方便”。

  昨天,记者一路相随,记录下她的办证过程,以方便市民前往办理:

  上午8时35分,李乐园赶到位于市区锦绣路上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受理大厅。在预检窗口,她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填写表格,并按照标准格式填写完成。

  8时40分左右,她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大厅内拍照。

  8时45分开始,她将表格递交给3号受理窗口(大厅3号至10号窗口均可受理),同时,她出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户口簿、个人照片,并缴纳合计50元证件费和签证费,窗口工作人员随即为她办理手续。

  8时50分,手续完成,她前往大厅内的邮政EMS窗口填写自己的收件地址,缴纳相关邮寄费用。至此,她的办证过程结束,只需在家等上10到15个工作日,收取证件包裹就行了,历时约为15分钟,包括拍照、邮寄等总花费75元钱。

  李乐园之前已在相关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拿到昨天办的这些证件后,她就可以买上机票飞往台湾了。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林明  编辑: 包小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