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广核太阳能(嘉兴)有限公司介绍
2014年08月01日 21:30:25

  中广核太阳能(嘉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作为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广核太阳能在浙江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专业平台。

 
 

  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秀洲区政府屋顶0.4992 MWp、浙江龙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屋顶8.93 MWp等项目,目前项目均已建成并网发电。这些项目的建成,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94.74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CO2约2.01万吨,减少其他废气排放:SO2约79吨,NO2约81.22吨,CO约1.84吨,并可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0号,注册资本16.33亿元。公司是国家国资委主管的中央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太阳能领域的全资投资平台。作为中广核集团在太阳能产业的专业投资平台,拥有雄厚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实力,在国内投资开发太阳能发电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管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相关技术的应用集成,含光伏、光热发电技术、微网、独网光伏发电技术等。

  公司拥有国家级光热技术研发中心,已建成光伏并网电站容量位居全国第三位。截至2012年11月底,公司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地共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近300MW;海外项目有在美国新泽西投资的2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在新加坡投资的20MW生物质光伏一体化项目。到2020年,公司规划建成并网5000 MW的光伏发电项目。

  中广核太阳能嘉兴项目于2013年3月4日签约落户。该项目将在嘉兴秀洲成立首期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企业,充分发挥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投资、建设、运维经验和资金优势,积极参与嘉兴市光伏产业的建设。通过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带动嘉兴市光伏装备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胡婧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