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省领导调研嘉兴市光伏产业
2014年08月01日 21:31:48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率队来嘉兴市调研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鲁俊、肖培生、高玲慧、盛全生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上午,陈加元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电科集团第36研究所新能源、电子建设项目,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06亩,总建筑面积38.67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实施,总投资22.51亿元。一期已于2013年5月开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该项目以分布式光伏发电为核心的新能源电子产业,重点围绕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智能微网等开展研究;以船舶电子为核心的海洋电子产业,围绕海洋电子装备的市场需求,重点发展船舶(海工)电子装备、海洋信息关键电子装备和东部海洋经济圈海洋信息化推广三大业务。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3.8亿元。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考察了中节能(嘉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9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共使用高效多晶硅245瓦太阳能电池组件7765片,光伏电池转化率为15.4%。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792吨。在浙江省分布式光伏并网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该研究院成立后,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与智能配电网关键技术、分布式光伏发电关键设备和并网发电系统检测等一系列研究工作,开展了创新工程组件的研发和应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并获得多项专利。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加元听取了我市光伏产业发展及嘉兴光伏高新区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陈加元对中国电科集团第36研究所的发展和我市全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电科集团第36研究所始终坚持创新,通过创新实现“两化”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希望36所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人才集聚的洼地、技术创新的高地以及产业升级的基地。陈加元指出,新能源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标志,新能源中太阳能最为绿色环保,技术条件相对成熟,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兴战略型产业。嘉兴光伏高新区通过光伏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适应分布式能源的区域智能电网建设、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体制创新、政策集成支持体系创新以及光伏发电集中连片开发的商业模式创新,走出了一条立足于本土、应用、产业化的具有嘉兴特色的分布式能源发电的路子。希望各方协同创新、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推进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将“中国光伏科技城”打造成嘉兴乃至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 新  编辑: 叶嘉妍(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