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2014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
2014年07月31日 17:39:55

  原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7月30日凌晨2点钟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akri;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一种花),30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1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0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台风委员会的成员大部分来自受台风影响的国家及地区。多年以来,台风委员会有一个为台风编号的制度,即由东京区域专业气象中心一台风中心负责对达到热带风暴强度的热带气旋进行编号。根据台风委员会第31届会议的决议,从2000年1月l日起实施新的热带气旋命名方法。该方法将用于台风委员会成员向国际社会发布的公报中。也供各成员用当地语言发布热带气旋警报时使用。台风委员会仍将继续使热带气旋编号。

  台风委员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2008年1月1日起生效):

 

专题:台风凤凰

专题:“娜基莉”步步逼近 浙江严防台风来袭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作者: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