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他一出狱,好多私家车就被撬车盗窃
2014年07月31日 14:37:05

  一把约10厘米长的小手电、一把约30厘米长的蓝柄螺丝刀,这是陈某落网时的全部作案工具。7月28日下午2时许,他因涉嫌连续撬车盗窃,在定海公园门口被民警抓获,此时距离他最近一次走出监所才过去53个小时。 7月29日,陈某被定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一晚上9车被撬,定海警方发紧急预警

  7月27日一早,定海解放路派出所连续接到多个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私家车车窗被撬了。经过侦查,当晚定海警方在内部发出紧急侦控预警:城区多处车辆被撬。经调查,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望各单位对比串案进行针对性防控并落实抓捕。

  陈某已是定海警方的“熟客”,曾多次被执法机关依法打击处理。警方介绍,2012年8月23日至9月13日,陈某在定海城区连续撬车盗窃作案20余起,被抓获。去年11月16日,他从湖州一监狱释放后返回定海又连续作案26起,当月26日落网。今年7月25日,他刑满被释放,当天上午9时才走出定海看守所。

  “出来时身上没钱,又没地方住,我就再次想到了撬车。 ”陈某此次落网后交代,25日当天,他打电话向曾经的狱友张某借了200元钱救急,当晚就去夜市街购置工具,计划作案。 26日一早,他开始在定海城区闲逛,一直到27日凌晨2时许,步行从文化广场出发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在定海新桥路撬了三辆车,没有发现什么值钱财物。走到苏宁电器后门又撬了三辆车,还是没有大收获。此后,他沿着东海西路往西走,又撬了三辆车,终于从其中两辆车上拿到了总计300元现金和5包烟的财物。此时,已开始放亮,他见路上的人也多起来,就“收工”回去睡觉了。

  作案工具藏假山内,嫌犯身份信息至今是个谜

  “虽说年纪轻轻,陈某的反侦察技能不容小觑。”办案民警回忆起抓捕细节时说,陈某出门时特别警惕,作案时不易“脱手”的财物基本都不拿,落脚时专找一些安全制度不够规范的小旅馆,作案工具平时根本不带在身边。警方启用多种技术手段方才将其锁定并抓获。经过深入审查,警方才从定海公园内假山上的一处山洞里起获作案工具。

  采访中,办案民警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警方办案中遇到的难点。据陈某自己交代,他是安徽阜阳人,1994年8月4日出生,但是一直没有上户口,身份证也没有。因此,警方至今难以确认他的具体身份信息。

  此外,陈某交代26日晚实施作案9起,目前报警的车主还只有7人。警方提醒相关车主尽快报警,协助配合调查。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方智斌;陈静  编辑: 叶嘉妍(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