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孩子失踪两天竟被拐骗威胁去"骗钱"
2014年07月31日 14:35:20

  每年暑假,“小候鸟”从老家来到城市,和在城里打工的亲人团聚。父母工作繁忙,又无法时刻看管,这就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近日,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拐骗“小候鸟”的案子,犯罪嫌疑人阿彪(化名)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在厂里玩耍的孩子突然不见了

  老李是安徽人,和妻子一起在慈溪打工,暑假开始,在老家念书的两个儿子到了父母身边。因为这对兄弟平时老打架,夫妻俩商量着,白天上班时,哥哥跟父亲,弟弟跟着母亲。

  7月6日傍晚6点,老李下班了,可在厂里找了一圈,都没发现大儿子的身影。看门的大爷提供了信息,他说看到一个小孩跟着人走了。这下,老李更是心慌,他跑到老婆的厂里,把情况一说,夫妻俩安顿好小儿子后,赶紧与几个亲戚在附近寻找,却没有线索。

  第二天,担心了一整夜的老李回厂,找到看门的大爷详细了解情况。大爷这下回忆起来:“带孩子走的男子好像叫阿彪,有时候会来给老板送茶叶。”

  7月8日上午,老李夫妇打听到了阿彪父亲的住址,找上门去问到了阿彪的联系方式。老李第一时间拨通电话过去质问,电话那头的阿彪也没抵赖,说孩子在他的朋友王哥家里,并把王哥家的地址告知。

  老李夫妇在王哥家找到失踪了两天的孩子后,气不过把阿彪叫出来对话。阿彪认为自己这样不算拐骗,提出私了,老李夫妇不同意,就报了警。

  失踪的两天被威胁去“骗钱”

  12岁的小李整整失踪了两天,在这段时间里,他到底遭遇了些什么呢?

  当派出所民警问到这个问题时,小李还有些不以为然:“爸爸把我带到厂里后,就不管了。我一个人无聊常常在门卫室里玩,阿彪也见过几次的。那天早上,阿彪叔叔来了,他说会带我去玩,给我钞票,我就跟着他去了。”

  离开门卫室后,阿彪在附近小店给小李买了些口香糖、牛奶、方便面以及零食,并教他说“爸爸已经死了,妈妈得了重病,现在家里的钱都花光了,我还要读书,老板给点钱吧”。

  教好说辞后,阿彪就带着小李在附近的厂区转悠,快到工厂门口时,就让小李一个人进厂里,对着里面的员工或老板说这样的话。

  一个下午过去了,小李一分钱都没要到。到了傍晚,阿彪把孩子送到朋友王哥家过夜,用的借口是“这孩子没父母,收留几晚就行。”而被送去的小李也没任何挣扎,就住下了。

  第二天,阿彪故伎重施,并承诺骗到钱就带孩子去上网,没骗到就打他。但小李仍一无所获,这让阿彪很恼火,他对小李训斥了几句,把他扔在王哥家后自顾自回家了,直到老李夫妇找来。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了解到,老李夫妇长年在外打工,小李在老家缺少父母的管教和关爱,不爱读书,父亲有时候气不过就要打他。而这难得的暑期相聚,也没能给小李带来家庭的温暖。

  检察官说,暑假期间,如果前来探亲的“小候鸟”缺少家长陪伴和看护,很容易会出现安全和心理问题。对于这样一个群体,企业和社区能否担负起责任,给孩子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呢?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岑瑾 陆淑委  编辑: 叶嘉妍(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