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节水时装秀”演绎环保时尚
2014年07月22日 11:08:15

  小朋友正在展示自己设计的环保时装。(郑轶颖厉晓杭摄)

  “你拍一,我拍一,节约用水要牢记”、“清清流水别糟蹋,节约用水靠大家”……伴随着欢快的儿歌,昨天,北仑新碶街道米兰社区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用提前搜集好的旧报纸、碎布头、广告纸、破窗帘等原料设计制作出一件件以“水”为主题的环保服饰。

  高温下,用水量大增,更要倡导节约用水。米兰社区发挥创意,让小朋友参与到旧物制衣的活动中来,并鼓励他们穿上自己的创意时装,走出自信的模特步。“以前社区搞环保活动,不是知识竞赛,就是捡捡垃圾、铲除小广告,自从吹响‘五水共治’行动的号角,我们就想能否弄点与众不同的节目,让辖区居民参与其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决定自己动手做些带有“水”元素的服饰。这类环保与时尚兼顾的走秀,带来的影响力更大。

  “孩子们自制环保作品,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给了他们一段快乐的回忆,更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了‘亲水、爱水、节水’的种子。接下来的纳凉晚会中,小朋友将进行精彩走秀,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米兰社区主任王霞说。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郑轶颖 索向鲁 陈红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