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鹿城首份手绘旅游地图遭质疑 多处路名标注存错误
2014年05月29日 08:28:23

  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近日推出首份手绘旅游地图,“一图囊括”鹿城的吃喝玩乐等好地方。昨天,有人指出,这份地图不少地名、建筑名称标注错误。

  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地图上有近40处“旅游点”

  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近日推出的这份手绘旅游地图,涵盖旅游风景点、名人故居、星级酒店、商业圈等近40个点。江心屿、五马街、欧洲城等地标式景点均可在上面找到。手绘地图上有二维码,游客通过智能手机可浏览鹿城旅游官方微信上的动态资讯。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这份地图是请本市一家广告公司制作,选择手绘形式,一方面是考虑手绘最近比较流行,另一方面是因为与普通地图相比,手绘地图方便辨认,地点、路段明晰。接下来,这张手绘地图还将被制成“鼠标垫”,在我市相关景区、促销活动现场等免费发放。

  有关工作人员:多处路名标注存错误

  昨天,有读者赞叹这张地图清晰明了,“超萌超Q”称它是出门必备之物。也有人指出,地图上的路名有错,比如“人民路”、“百里路”、“望江路”等名实际上早已不存在。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有关人员表示,地图中一些路名表述确实存在错误。该工作人员举例说,目前,实际门牌号仅“百里东路”、“百里西路”,并不存在“百里路”;人民路分“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人民中路”,手绘地图中标注的“人民路”实际应该为“人民东路”路段;地图中的“望江路”实际上早已明确分“望江东路”与“望江西路”。手绘地图中可否用大致的路名?该名人员表示,虽然大家口头经常说“人民路”、“百里路”,但这些笼统的路名只是市民指路时口头上说说,实际门牌号上找不到,放在地图上不够规范。

  规划专业人士:手绘地图只是方位示意图,不用太较真

  我市一名规划专业人士指出,图中华侨饭店位于松台山和妙果寺北侧,这个方位也是不准确的。该饭店实际位于松台山和妙果寺之间,蝉街路口南。图中所标注的“百里路”的位置也不准确。该专业人士认为,这种旅游手绘地图只是示意图,仅用来说明几个地方之间的关系,没有确切的比例关系,不用太较真,只要其大致方位基本正确即可。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