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富义仓之韵和书院
2014年04月29日 16:37:13
 
 
 

  百年老粮仓富义仓变身曲径通幽的书院。这座位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的书院,有一个与运河同音的名字——“韵和”。

  走进韵和书院的大门,可以嗅到各种香味,这就是韵和书院的特色香味,分别有书香、茶香、画香、花香与沉香,五种香味又分别对应书院的五个区域,即书道、茶道、画道、花道和香道。书道即读书的地方,这里藏有一套精美的线装《四库全书》,这在杭城是独一无二的,全浙江也仅有两套,另一套在宁波。画道内敞开的空间端庄大气,吴山明、何水法等名家的字画让你大饱眼福。茶道是品茶的地方,精美的茶具和茶艺师的表演,让你感受茶文化的芳香。花道自然是赏花的地方了,这里有各种精美插花。香道与禅有关,沉香袅袅中,有心参禅的人可在此得到心灵的净化。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专题 老厂房变形记

来源: 网络  作者:  编辑: 叶嘉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