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富义仓
2014年04月29日 15:29:07

资料图

  前世:清代国家战略粮食储备仓库、民国浙江省第三积谷仓、解放后杭州市民生仓库分库

  今生:富义仓创意园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霞湾巷8号

  富义仓始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是清代国家战略粮食储备仓库,当年南粮北运的中转站,杭州各地粮食的集中地,它与北京的南新仓并称为“天下粮仓”,有“北有南新仓,南有富义仓”之说。经过历次翻修,现在变成了一个“精神粮仓”——创意园。现在除了运河边上的大门门框是清末留下来的,其他古色古香的房子都是2007年修建的。

  富义仓有两扇大门,从运河边的大门进去,就是韵和书院。这是一个喝茶的地方,座椅旁放着很多经典名著和历史传记。韵和书院的早场从早上7点至下午5点,晚上从下午5点至晚上11点,是工作聚会、读书讨论的好选择。再进去,看见大盆的荷花和露天桌椅,就是粮仓咖啡了,这家咖啡店显得颇为悠闲和文艺,适合年轻人,店内木制摆设和房子风格很搭调,走在地板上还会“吱呀吱呀”地响。开放时间是早上9:30到晚上11:30 。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专题 老厂房变形记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