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金华 正文
义乌两名小年轻囊中羞涩抢劫杀人
2014年04月25日 08:53:25

  22日中午,来自江西的两名小年轻王某和余某被警方押解回义乌受审———4月19日深夜,义乌稠江街道承德街“老陈副食百货超市”发生命案,51岁的超市老板娘徐某遇害残忍杀人的凶手正是这两名小年轻。

  监控接力锁定凶手

  4月20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投入侦查。“徐某躺在超市后方角落的一摊血泊里,早已没有生命体征。收银台抽屉里的营业款已被席卷一空,柜台里还少了三四十包中高档香烟。”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何忠平说。

  警方发现,这起命案发生在4月19日深夜11时许。通过回放案发周边的监控,两名可疑男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这两名小年轻在拦了一辆出租车后离开了案发现场附近。

  4月20日深夜,民警找到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据驾驶员回忆,两名小年轻先后询问了去金华和江西的价格,不过最终因为嫌价格太贵,让他把车开往宾王客运中心。

  4月21日晚,民警又通过监控回放查明了两名小年轻案发前的活动轨迹。“案发前,他们曾进过离案发超市不远的一家网吧。”经调查,警方确定了两名小年轻的身份。他们一个姓王,一个姓余,分别只有18岁和17岁,来自江西德兴。

  经查,王某和余某案发当晚曾入住东阳西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可是,当民警连夜赶到东阳时,却发现两人早已离开。“他们很可能逃回了老家。”义乌警方向江西警方请求协助侦查。

  前天凌晨3时许,民警在江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江西玉山一家小旅馆内将睡梦中的王某和余某抓获。

  抢劫杀人是因囊中羞涩

  据民警介绍,王某和余某从小一起长大。大约1年前,王某到义乌一家汽车修理厂做修理工,不过前不久因为嫌工作太累辞职。余某初中辍学后,一直待在老家,没有正当职业。4月16日,余某从老家到义乌找王某玩。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王某带余某频繁出入贝村路一带的网吧、游戏厅和台球城。由于积蓄不多又没有收入,两人很快就为钱的事发愁了。

  4月19日中午,两人发现连吃饭的钱都没了,余某只好打电话让家人汇来300元钱。可到了晚上,这笔钱又被他们吃饭、打游戏花得差不多了。当晚10时许,王某跟余某吃夜宵时喝了不少酒,提议去“搞点刺激”———抢劫杀人。“那家超市以前有台赌博机,他们每天都能赚好几千元钱。我们去把老板娘‘做掉’,搞点钱花花。”顺着王某指的方向,余某看到老板娘徐某一个人坐在“老陈副食百货超市”里。

  由于夜色已深,王某和余某带着水果刀走进超市时并没发现顾客。余某佯装顾客把徐某引到超市后方角落,王某则趁她不注意,持刀残忍地将她杀害。两人把超市里的800多元营业款和一些中高档香烟塞进纸箱后逃离。

  何忠平说,夜间营业的超市要从这起命案中吸取教训,“要配备2名以上的营业员,且至少一人应该是男性,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觊觎。” (线索提供:叶超磊)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