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金华 正文
商家“点赞”促销 竟然有两个版本
2014年04月24日 14:52:44

  4月19日,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稠城工商所接到消费者陈女士投诉,称其在义乌某家纺用品店发布的微信“点赞”活动中,积满了商家所要求的“点赞”数,却没获得所承诺赠送的礼品。

  接到投诉后,稠城工商所立即组织调解人员到该家纺用品店调查核实。该商家称,公司首次应用微信平台从事营销推广,在发布活动时由于公司内部原因,导致网上出现了两个版本的“点赞”活动,陈女士“点赞”的活动版本是公司在对活动平台进行测试时内部员工流传出去的,并未通过公司平台正式发布,因此是无效的。为感谢陈女士的信任,商家表示在活动结束后给陈女士及其朋友补发礼品。

  随着微博、微信流行,网络及微信营销成为商家推广产品的一种新手段,商家根据消费者习惯设计的品牌推销方式,只要关注、转发并“点赞”超过指定的个数,转发人就能够凭“赞”换取礼品。但是,当商家最后不能完全兑现承诺时,纠纷就会出现。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微信用户,盲目“点赞”不可取,在开展活动时,商家应事先充分考虑可能出现兑奖人数众多等问题,如果无法兑现承诺或兑现的承诺缩水,不仅达不到预期的营销目的,反而会被消费者指责虚假宣传,消费者则要详细了解有关活动规则,目前有关微信监管的法律法规还处于空白状态,有关部门监管追责比较困难,消费者要谨慎“点赞”。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任晓振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