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微信集赞送礼猫腻多
2014年04月23日 09:13:48

“不要忽视屌丝的力量。”这句马云式的格言,正在微信朋友圈的集赞大戏中得到印证。

只要有足够多的朋友,给你顺手点个赞,就能获得商家提供的大奖。这样“不劳而获”的大礼,让众多微信用户乐此不疲。

不过,伴随着“集赞”活动的蔓延,由此而生的猫腻也日渐增多,不少微信用户吐槽集赞被坑。

集赞送礼活动猫腻多

“亲们,求赞今天第一条。”在一家旅行社上班的小雷,称得上是微信集赞的痴迷用户。几乎每天,她都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求赞信息。餐券、门票、杯子、小电器、服装,集赞可获得的奖品,几乎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了获得各类集赞信息,小雷还加了专门的信息群,里面可以找到各种商家的求赞信息。

虽然已是微信集赞的资深用户,但小雷也有不少集赞被坑的经历。她给记者详细分析了商家集赞时可能会使出的花招和其中的猫腻。

a.最恶劣:骗邮费

“亲,集赞礼品的邮费需要自理,邮费请打到这个支付宝账户……”对于这种商家,我一般不理会。需要支付邮费的集赞,十有八九是骗子。

一开始,我也上过当,给对方汇过邮费。但汇完款后,左等右等等不到奖品,联系对方,也没人回应。一问微信里的朋友,跟我一样经历的人很多,基本都是付完邮费就杳无音信了。

我观察了下,这些需要付邮费的集赞活动基本都是外地的,奖品价值蛮高,但集赞难度很小,二、三十个赞就行了。

 [1] [2] [3] 下一页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