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绍兴 正文
含荧光增白剂 被曝光卫生巾仍有售
进口卫生巾凭借“绝对不含荧光增白剂”受青睐
2014年04月21日 08:53:10

  “绝对不含荧光增白剂,有检测报告为证,先到先得!”昨天,从事代购生意的市民姚小姐的一批汉方卫生巾刚在微信上“露脸”,就有10多人下单。“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进货了,很多小伙伴现在都不敢在国内超市购买卫生巾了。”

  本月初,有媒体曝光乐而雅、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益母草、安尔乐、高洁丝、舒珊和爱护你等十大品牌卫生巾被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虽然荧光增白剂是否致癌尚无定论,但已让不少女性陷入恐慌。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被曝光卫生巾的各个型号仍在正常销售,但销量略有下降,而进口卫生巾凭借“绝对不含荧光增白剂”受青睐。

  被曝光卫生巾超市正常销售

  “这些卫生巾不是说含荧光增白剂吗,怎么还在卖?”昨天,记者走访市区供销、世纪联华等超市,发现这些被曝光的问题产品半数以上均能在货架上找到。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听说过一些品牌卫生巾含有荧光增白剂,但超市方没有收到下架的通知,因此仍然正常销售。不过,这段时间像护舒宝、苏菲、娇爽这些老牌卫生巾的销量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

  经销多个品牌卫生巾的徐经理告诉记者,检测出荧光剂的卫生巾均是大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度较高,不会因为一个质量调查报告就将产品下架。除非质检部门正式公布产品有问题,超市才会采取下架处理。其次,目前绍兴许多超市都没有引进进口卫生巾的计划,仍以国内品牌为主,这些大品牌自然更不会轻易下架。

  进口卫生巾受到青睐

  “自从国产卫生巾被爆出问题后,我们这里的进口卫生巾卖得越来越好了。”昨天,记者在东街一家母婴店看到来自韩国、德国的进口卫生巾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一名销售人员介绍说,韩国进口的卫生巾价格相对便宜,客人来买的最多。

  这些进口卫生巾主要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包装非常精美,材料有导流无纺布、有机棉、专用离型纸或无尘纸等。价格也很高,一款名为“花王”的9片装夜用卫生巾,售价78元,平均要8.67元一片;来自台湾地区的汉方草本美丽佳人卫生巾14片装,52元,平均要3.7元一片。国产卫生巾中价位较高的夜用卫生巾,一般每片价格很少超过2元的。两者一比,进口产品的单价是内地的四五倍。

  许多从事代购生意的商家也纷纷做起卫生巾生意,并打出了“绝对不含荧光增白剂”的广告语。经常让人代购进口卫生巾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还是用得安全最重要,因为女人在经期体质是最敏感和脆弱的。价格虽然贵一些,但特殊时期不能去计较价格。”

  

来源: 天天商报_绍兴网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