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遭遇“呼死你”椒江两位开锁师傅很闹心
2014年04月18日 10:35:14

 

  用作接生意的手机,一天最多接到几百个骚扰电话———

  律师:使用这种“呼死你”软件骚扰他人的行为是违法的

  “丁零零———”椒江开锁的徐师傅手机又响了。

  “又来了,又来了!烦死了!”把手机扔到一边,徐师傅一脸的愁容。

  对于一些商家来说,电话铃声响起也许就意味着生意上门,这是好事。可徐师傅为什么一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响起,心里就发毛呢?

  开锁匠遭遇“呼死你”,最多时一天接到几百个骚扰电话

  徐师傅是一位开锁师傅,没有店面,只开着一辆小面包车接生意。

  小面包车的后挡风玻璃上,写着徐师傅的电话和手机号码。平时,他也会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招揽生意。

  一直以电话联系业务的徐师傅,最近突然不敢使用自己的手机了。

  “我一接电话,等一两秒钟,对方就说‘正在为您接通’,弄得好像我打过去一样。”徐师傅说,之后电话那头就没有声音了,等到52秒时,要是他不挂电话,对方就会准时挂掉,然后又是接着打,“一直循环,这骚扰电话都没有间隔的。”

  最多的时候,电话加手机,徐师傅一天接到了几百个电话,“根本没办法统计,那边就是不停地打。”徐师傅满肚子的苦水。

  没错,徐师傅遭遇的正是网上被称为“呼死你”的软件。

  徐师傅说,“呼死你”这个名字还真贴切,没日没夜地骚扰,真的会“呼死你”。

  现在,别人都打不进徐师傅的电话和手机了。“我是开锁的,电话打不进,就等于没生意,我还要养家糊口呢!”徐师傅说。

  骚扰电话接通了,对方却是另一位开锁匠

  早在去年11月份,徐师傅就遭遇了“呼死你”软件,那时候的情况更加离谱。

  有一天,有电话打进来,徐师傅立马接了电话,对方也是说着“正在为您接通”。

  “那时候电话是能‘接通’的,但却打到我另一个开锁的朋友那里去了。”徐师傅觉得很莫名其妙,“我根本没有打电话给他,我是接了电话的呀!”

  而把电话接到同行那里的情况,也发生在椒江另一位开锁匠罗师傅身上。

  罗师傅在椒江白云菜市场附近经营一家开锁店。“我这个手机,一接听来电,对方会问‘什么事’,说他也是开锁的,就好像串线了一样。”

  遭遇了这种情况,徐师傅和罗师傅要继续使用原先的号码已经不太可能,而要放弃这个号码,就意味着放弃多年经营起来的品牌和口碑,更关键的是新号码会不会同样被“呼死你”软件盯上呢?两位师傅都很为难。

  为了解决这种尴尬处境,徐师傅曾试图找过朋友帮忙,想通过网络技术锁定对方的IP地址,但终究没有成功。

  采访中,两位开锁师傅都表示,开锁行业中遭遇过“呼死你”的大有人在。

  电话被转接到其他锁匠,怀疑是同行所为

  究竟是谁在使用这种软件?两位师傅不约而同将矛头指向了同行。

  “可能是生意竞争。”徐师傅说,他的电话和手机遭遇“呼死你”软件的时间段,都很巧合地集中在开锁生意的高峰期,“特别是下班时间,或者是早上的时候,都是最密集的时间段。”

  徐师傅说,他的几个朋友帮他分析过,“呼死你”软件就是不让人家电话打进来,这样他就没有生意了。

  罗师傅也有同感,他觉得,可能是有人看他生意好,心生嫉妒,才会使用“呼死你”软件干扰他的生意。

  “我们的开锁电话都是公开的。”罗师傅说,他接听的来电,竟然接到别的开锁师傅那里,“好像在玩弄我们开锁师傅似的。”

  徐师傅和罗师傅都希望,不论是同行或者别人,能够互相体谅,不要骚扰对方。

  随后,记者咨询了几家电信服务提供商。他们表示,就目前的技术手段而言,还很难对“呼死你”这类电话骚扰软件进行有效的抑制。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记者陈佳乐文/图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