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鞋企争着为新疆光脚大叔做56码大鞋
2014年04月17日 08:56:13

  新疆一位大叔要穿56码的鞋子,去哪里找?

  台州大小鞋企争着为“光脚大叔”做罕见大鞋

  胡杜尤木·拜尔迪是新疆和田县的一个普通农民,最近,因为他的一双大脚,他在网上火了。

  今年41岁的胡杜尤木·拜尔迪长着一双56码的脚,20多年来,他只买到过一双合脚的鞋,而且只在过年过节才舍得拿出来穿。

  几天前,有网友发起了一个“全球征鞋”的活动,想为这位“光脚大叔”寻一双合适的鞋子。

  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的热心人都在帮着找鞋,在“中国鞋业之乡”的温岭,众多鞋企也纷纷伸出援手,为大叔“私人订制”鞋子。

  “光脚大叔”的脚和姚明有的“一拼”

  56码的脚到底有多大?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身高2.26米的姚明的穿的是54码的鞋子,脚长31.6厘米左右,身高1.85米的“光脚大叔”胡杜尤木·拜尔迪的脚比姚明还要大两码。

  这一双大脚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自从十多年前脚“长定型”后,胡杜尤木·拜尔迪就只买到过一双合脚的鞋子,平日里只有过年过节才舍得拿出来穿。

  即使在冬天,他也只能光着脚或者穿着塑料拖鞋做农活,如果天气实在太冷,他就不得不躲在家里。

  不久前,当地的驻村干部得知“光脚大叔”的情况后,他们在多个商场进行了“地毯式”寻找,但都找不到56码的鞋子,即使在网上也只能买到50码大小的鞋子。

  最后实在没辙,大伙儿把胡杜尤木·拜尔迪的遭遇放到了网上,发起了“全球征鞋”的活动。

  温岭众多鞋企要“私家订制”56码大鞋

  这则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很多好心人都给发帖的驻村干部杨国强打来电话,希望为“光脚大叔”订制几双合脚的鞋子,其中就有不少来自温岭的鞋企。

  吴灿双是温岭卓凌鞋业的一名设计师,厂领导在看到“光脚大叔”的故事后,立刻给吴灿双打来电话,下了一个“命令”:替胡杜尤木·拜尔迪免费订做一双鞋子。

  干了十多年设计工作的吴灿双犯了难,“一般人的鞋码最大也就48码,超过50码的鞋子,我还从来没有做过。”

  而且他的手上只有胡杜尤木·拜尔迪脚长33cm,前掌宽12cm的简单数据。

  吴灿双打通了杨国强的电话,了解到当地具体生活环境后,决定给“光脚大叔”做几双系鞋带的休闲鞋,“这样一来,就算不太合脚也方便调整。”

  接下来就是寻找做鞋的模具了,吴灿双和厂里其他几名设计师商量出图纸后,寻找合适模具,如果顺利的话,再过几天,胡杜尤木·拜尔迪就会收到来自台州的“爱心大鞋”了。

  知道大叔有鞋穿,我们就放心了

  和吴灿双一样,温岭一家名为浙江青苹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企业,也加入到订做大鞋的队伍里。

  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军说,得知“光脚大叔”的遭遇后,自己一直很揪心,“鞋帮和鞋面都我们都可以做,但是楦头和鞋模不好找。”

  为了找齐合适的配件,他还在自己的好友圈里发了相关信息,没想到很快有了回应,两家福建的合作伙伴都有56码的鞋模,另一家本地的企业愿意做楦头,而且他们都表示要免费提供这些配件。

  就在他们准备做鞋的时候,新疆那边打来一个电话,经过媒体的报道,最近寄给大叔的鞋子已经很多了,不需要再做了。

  鞋子虽然没能做成,但是王华军和同事们还是很开心,因为“光脚大叔”终于有鞋穿了,这件事也让他们看到台州鞋企的爱心。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李 攀  编辑: 叶嘉妍(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