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旧阀门龙头变身工艺品
2014年04月16日 10:05:42

  图为由阀体、阀盖、阀球拼接而成的“钢铁侠”。

  在全国五金阀门重要生产基地玉环,派不上用途的旧阀门、龙头等零配件,一般厂家不是当作垃圾扔进废旧物品仓库里,就是当作废铜废铁熔炼了。可是,该县龙溪镇万得凯公司发动员工们的奇思妙想,把这些零配件制作成了一件件含义丰富、形象精美的工艺品。

  走进万得凯公司文化创意中心,椭圆形的展台上,由阀体、阀盖、阀球拼接变身成的“钢铁侠”,威武豪情;卫浴水龙头改装的飞行器“一飞冲天”,展翅翱翔;40多只管件垒集而成的坦克“穿越火线”,驰骋疆场;阀体、螺帽焊接的“包包大人”,憨态可掬……

  万得凯公司副总经理赵益明介绍,2013年11月上旬,公司文化创意中心开辟创意DIY栏目,发动员工利用本已失去生命力的废品,如阀门、龙头等废旧品,制作成工艺品,装点企业科技创意文化。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詹智文/摄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