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绍兴 正文
微信“点赞”容易 兑奖难
消保委提示:且赞且谨慎
2014年04月14日 15:44:58

  家住嵊州的小刘,近日参加了一个洗车店微信集赞送礼活动,却遭遇了店家的“兑现难”。小刘一气之下向消保委投诉,称商家是虚假宣传。

  几天前,某洗车店搞了一个活动,规则是只要将活动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集满10个赞免费洗车一次,价值25元;集满20个赞免费打蜡一次,价值180元;集满30个赞汽车空调免费清洗除菌一次,价值380元;集满50个赞免费漆面封釉一次,价值1600元;活动时间是即日起至2014年5月31日。

  很快小刘就集满了50个赞,然而当小刘兴高采烈地去兑奖时,却被泼了一盆冷水。原来,店家每天只接待一辆车封釉加两辆车打蜡。而因参与人数过多,集满赞的车友们必须提前到该店预约登记,当天预约车辆数如若超出,实际施工日期只能往后排,活动期满前排满即不接受预约。而等小刘预约时,档期早就排满了。小刘认为既然店家承诺了就要兑现,否则就是虚假宣传。双方僵持不下,小刘一气之下拨打了12315,向消保委投诉。

  嵊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该店家是在4月3日下午微信平台发布的活动公告,没预料到参与人数会这么多,于是4月4日上午就又发布了一条温馨提示,作了补充说明并敬请大家谅解。而小刘是朋友圈转发的,只看到第一条没看到第二条。店家解释,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后不能修改,只能删除重发或补发;参加活动的人数那么多,他们也实在没有能力来兑现第一条的承诺。最终经过消保委的耐心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小刘表示谅解店家,不再要求店家兑现承诺;而店家答应免费提供给小刘一次洗车服务作为补偿。

  嵊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示:最近微信点赞营销比较走红,商家不要盲目跟风,如果无法兑现承诺或者兑现的承诺打折缩水,不仅达不到预期的营销目的,反而被消费者指责虚假宣传等瑕疵从而降低之前苦苦经营所得的企业信誉度。另一方面,作为消费者也不能盲目相信微信平台的信息,有很多是子虚乌有纯属瞎编乱造的,消费者莫贪图小利,中了商家虚假宣传的圈套。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黄蕾 裘宇萍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