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为给儿子上户口台州糊涂爸爸办假证
2014年03月06日 09:02:44

  3月3日,使用伪造证件的陈某被温岭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天。

  2月11日15时许,家住太平街道的陈某带着本人户口簿及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资料,来到温岭市办证中心公安窗口,为其子办理落户手续。在办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凭借多年的经验,发现陈某所持的《出生医学证明》制作上有问题,怀疑为伪造。于是,让陈某在其子的《出生医学证明》背面签名捺印后,告知待材料核实再通知前来办理。

  随后,公安机关将这份《出生医学证明》送卫生部门技术鉴定,证实为假证。

  3月3日上午,太平派出所依法传唤陈某。在派出所,陈某交代了事情的原委。10多年前,陈某在甘肃兰州务工时认识了一女子,后两人生活在一起,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2000年,陈某的儿子在西安市一非正规医院出生。半年后,女子抛下儿子离开,陈某只得带着儿子回到温岭。由于无法提供儿子的出生证明,因此一直没有给儿子落实户口。

  三四年前,陈某在做工时认识了一外地男子。闲聊时,陈某聊起儿子因无出生证,户口至今没有落实的事情。外地男子答应帮助搞一张出生证。

  几天后,外地男子将一张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交给陈某,陈某花420元买了一条中华牌香烟答谢。

  年初,陈某想到儿子就要上初中了,遂拿着这张假出生证去落户口,想不到被工作人员识破。

  警方提醒,小孩出生落户要通过正规途径向医院相关部门申领(补领)出生医学证明,再向公安机关申报户口。对提供假出生医学证明申报户口这一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给予严厉打击,希望切莫以身试法。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潘岳军  编辑: 胡婧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