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要闻 正文
三门湾大桥、机场三期等重点工程今年开工
2014年03月06日 08:27:07

  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发布消息,市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在2030年前,我市将又有一批新的高速投入建设并开通,其中宁波至上海的沪甬跨海交通通道(杭州湾跨海大桥二通道)、四明山高速等备受各方关注。

  新规划期限展期至2030年,规划布局由原规划的“一环六射二复三连四疏港”变为“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规划里程由779公里变为1023公里。其中新规划新增沪甬跨海交通通道,即杭州湾跨海大桥二通道、四明山高速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余慈中心连接线,并调整了部分原有路线。

  新沪甬跨海交通通道,将从现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的慈溪附海附近出发,直接连接上海金山再连接沈海高速,直线距离近70公里,比目前杭州湾跨海大桥从嘉兴绕行更加接近上海市区,以从宁波北上高速到上海虹桥机场为例,现在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大约是200公里,开车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而新的沪甬跨海交通通道将这一距离缩短到了160公里左右,行车时间有望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

  四明山高速将慈溪余姚西部与奉化西南部连接起来,它将与未来的沿海高速、杭甬高速复线等通道相连,形成比目前绕城高速范围更大,环绕整个宁波大市的“大环”。

  此外,在2030年前,我市还将建设到舟山六横岛的高速,以及从好思房至金塘岛连接宁波至舟山的第二条海上通道。

  有关人士表示,按新规划中建议的建设时序,在2020年前,在续建原规划线路的基础上,计划建设余慈中心连接线、杭甬高速复线东延等项目,通车里程将达到871公里。

  另悉,今年我市将实现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28.8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1.8亿元,三门湾大桥、机场三期等重点工程将在今年开工。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范洪 通讯员傅晓红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