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英媒销毁斯诺登涉密硬盘 称防落入中国间谍之手
2013年08月21日 09:27:17

  原标题:英媒销毁斯诺登涉密硬盘称防落入中国间谍之手

  资料图: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进入俄国

  据美联社8月19日报道,英国《卫报》19日称已经按照英国政府的要求,在该国特工的监视下,将储存有斯诺登泄密信息的硬盘悉数销毁,以防落入中国间谍之手。

  英国《卫报》总编辑阿兰?拉斯布里杰(Alan Rusbridger)19日在该报新闻网站上的一篇评论里作出了这一声明,他强调,包含泄密内容的硬盘是在英国间谍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来人监视的情况下,在《卫报》位于伦敦北部办公室的地下室里被销毁,并称之为“《卫报》漫长历史中最为离奇的时刻之一”。

  拉斯布里杰说,这些硬盘被掰断撕碎,“GCHO两名安全专家监视了整个过程……只为了确保残留下来的碎片将没有可能再被弄到中国间谍手中。”

  拉斯布里杰没有透露销毁硬盘的具体时间,可能是在过去的一个月左右。他表示,在这些硬件被销毁前数周,英国政府对《卫报》施加了诸多压力。

  拉斯布里杰说,《卫报》刚刚开始报道斯诺登泄密事件不久,便接到政府一名非常重要高官的电话,说传达首相的意思,要求上交或销毁斯诺登的文件。接着便不断被英国政府请去开会,严肃程度不断升级,要求《卫报》服从政府意志。

  对于拉斯布里杰的说法,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的发言人拒绝作出评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