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八面来风 正文
欧盟驳回摩托罗拉“在德国禁售苹果手机”请求
2013年05月08日 10:05:41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欧盟委员会6日就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和苹果公司的专利纠纷做出初步裁定,驳回摩托罗拉移动基于其所持有的移动电话“标准核心专利”(SEP)而提出的,禁止苹果在德国市场销售手机的请求。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说,“欧委会已经将其初步意见告知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我们认为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基于其所持有的‘移动电话标准核心专利’而试图禁止苹果公司在德国市场销售手机,是滥用其在某些专利上的统治地位,而这是欧盟反垄断法规所禁止的。”

  声明说,虽然要求禁售可能是解决专利侵权的一种方法,但是当这种专利涉及到“标准核心专利”以及潜在的专利授权请求者愿意遵守“公平、合理、不带歧视性”(FRAND)的授权条款时,这种做法就有滥用专利权之嫌。

  在这种情况下,欧委会认为在当前阶段,占统治地位的“标准核心专利”拥有者不应该寻求禁售,因为这样会扭曲专利授权的谈判,并使专利授权请求者处于不公正的境地,而且这种对专利权的滥用还有可能伤害消费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