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富春江镇专项服务暖人心

2022-12-26 14: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彤欢  叶晶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彤欢 叶晶) 连日来,浙江杭州桐庐富春江镇依托“1+3+N”网格治理体系,重点聚焦村社老年群体,部署实施暖心服务专项行动,重点落实送医送药、代买代购、关爱照料等关键举措,让百姓倍感温暖。

  到边到角组建暖心小分队

  “这几天麻烦你了!”近日,芝厦村一村民给村党委委员吴雪萍发来消息,表达了对村里“芝(志)先锋”服务队的感谢。“芝(志)先锋”暖心服务队是芝厦村村民给服务队取的昵称,指芝厦,又指志愿者,他们在村里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买药难、就医难等问题。

  “我们根据网格组建了以两委班子带头的芝厦村应急服务队,提前一天在线接单,为村里有需要的居民配送物资,大家携手共渡特殊时期!”吴雪萍说道。

  连日来,富春江镇制定暖心服务小分队工作指引,形成“1+2+N”服务机制。镇级层面开通1个“富春江镇健康热线”暖心服务健康咨询平台,建立移动诊疗队和服务先锋队2支队伍,全面整合村社力量464人,组建105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已累计提供送药送餐、代购代办服务780余人次。

  携手互助解决群众多样需求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药品共享点位,大家有多余的药品可以前来捐赠,或者有药物紧急需求的也可以来领取,我们将设法帮助大家解决。”大洋坪社区志愿者一边发放《邻里互助倡议书》,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这个药品共享点,发动大家一起参与到药品共享行动中来。

  “恰巧之前买了许多小儿退热贴,我可以捐一些”、“我捐3片布洛芬”、“我这还有几盒退热药,能帮多少帮多少”……仅半天时间,小小的药箱就盛满了浓浓的爱。

  富春江镇各村社均发布了《邻里互助倡议书》,号召党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邻里守望开展药品互助,接收退烧药类、止咳药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抗原检测试剂等药品物资,并免费发放给有紧急需求的人,呼吁居民以“非接触式”方式向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急需物品。

  关爱上门发放防护爱心包

  通过统筹村社资源,整合村社党员、网格员等人员力量,富春江镇落实落细对“一老一小”、孕产妇、残疾人等居家人员的关心关爱,上门送上健康防护爱心包。防护包里不仅有口罩、消毒用酒精等,更包含着一份关怀,一份感动。

  “太感谢村里的叔叔阿姨了,家里就剩我和奶奶两个人,他们不仅每天给我们送餐,还帮我们解决了需要的药品。”芝厦村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宋瑞热心地对上门人员表示感谢。

  党建直播间公益直播抚人心

  针对特殊时期家庭如何预防新冠、出现症状后如何处理以及家庭用药常识问题,富春江镇大洋坪社区还通过党建直播间邀请社区执业药师进行公益直播,为居民群众现场宣讲并答疑。

  “我在社区工作已多年,大家都比较熟悉,也信任我。能在这个时候通过直播这个既方便又有效的方式,和大家及时交流一些应对举措,我感到很开心”。社区志愿者顾卫星说,“这里不光有我,还有很多志愿者有空都会来这里帮助大家解疑释惑”。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浙江杭州桐庐富春江镇重点聚焦村社老年群体,部署实施暖心服务专项行动,重点落实送医送药、代买代购、关爱照料等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