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瑶琳派出所打造乡村社会治理升级版 移动调解车服务群众昼夜不打烊

2022-12-23 15: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张楠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张楠) 日前,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民警驾驶“警媒联调”流动调解车,到桐庐县琴溪珠村成功调解一起母子十余年的矛盾。这是该所“警媒联调”向多元化调解推进,打造乡村社会治理升级版而采取的新举措。

图片1.jpg

  连日来,瑶琳派出所的白色电动汽车忙碌地穿梭在全镇乡村道路和田间地。车身上“流动调解”字样标识熠熠生辉,车尾“瑶琳调解联盟·桃源三结义”与“警媒联调促和谐,化解矛盾显真情”标语相互映衬,车前“警媒联调”印标则突显全省金牌调解栏目“钱塘老娘舅”与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密切协作、合力联调,达成战略合作,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不管是重大群体性纠纷,还是邻里矛盾,只要一个电话,它就开赴到事发现场,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平息纷争。

  流动调解车开展上门调解服务第一站是该镇琴溪珠村。12月18日,民警与“钱塘老娘舅”金牌调解员孙军涛团队一同前往该村为王某某与其母亲解开十余年矛盾纠葛。

图片2.jpg

  经调解,母子俩都表示今后将彼此理解、和睦相处,双方都对“移动调解车”随行调解人员表达感谢,肯定瑶琳派出所别出一格的协调方式和工作效率,特别是疫情当前,为群众带来了方便优质服务。“移动调解车”化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凸显其高效化解的优势,使“案结、事了、人和”能进一步得到体现。

  据了解,流动调解车上印有预约电话,可以与各调解力量深入农户家中、乡村道路、田间地头,提供上门服务、招手即停、就地调解新形式,把群众来访变成调解员入村,把在室内调解变成在事发地直接化解,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瑶琳派出所方庭焕所长表示,瑶琳镇作为明年亚运马术比赛的主战场,将通过设立流动调解车,进一步深化警媒联调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着力推进实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辖区、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石,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民警驾驶警媒联调流动调解车,到桐庐县琴溪珠村成功调解一起母子十余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