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桐庐县慈善联合会成立仪式召开

2022-12-21 14:1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12月19日,桐庐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桐庐县慈善联合会成立仪式隆重召开,桐庐汇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正刚当选桐庐县慈善总会(桐庐县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现场捐赠1000万元。

79a5572d2b7ebecf6e0adbe52ca413d3_.jpg

  倪正刚,男,生于1950年,中共党员,退伍军人,高级经济师。任浙江省桐庐汇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先后荣获杭州市先进工作者、市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省优秀企业经营者、杭州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特号,多次被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杭州市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桐庐首届企业家协会会长、桐庐首届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连任至今)。他与上海农药研究所共同研发的“生物法合成生产丙烯酰胺技术”项目,填补了国际上的一项空白,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0db535bdc357cd05188fe941d18ce7bd_2(1.jpg

  1976年,退伍回来的倪正刚被分配在了桐庐农药厂当一名发酵工,彼时的他对农药行业一窍不通,但凭借着多年军旅生涯淬炼出的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等优良品质,他边工作边学习,很快适应了新工作岗位。因为他笃实好学、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先后被提拔为厂基建科长、厂办副主任等职,成长为厂里重要的骨干力量,1982年正式成为农药厂厂长。

  1984年,计划经济开始向市场经济转变,农药由救灾物资变为一般物资,商业部门(原供销社、农资公司)不再按计划大量储备,开始抛售库存,作为当时桐庐第一家“百万销售额”级企业收到了巨大冲击,陷入销售链断裂的危机。为走出发展危机,倪正刚力排众议,异地迁建,扩大生产规模。1987年,新厂启用,和老厂一起开足马力、加大产量,终于迎来了国内农药市场需求复苏,产品供不应求,快速提高了国内农药市场的占有率。

  2001年,桐庐农药厂响应国家政策进行改制,倪正刚成为民营企业主,任桐庐汇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创业,先后拓展了以井冈霉素为主导、以春雷霉素、多粘类芽孢杆菌等几十个品种的农药为辅的生产格局。近40年来,在他的苦心经营下,企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五小”小厂逐步发展成目前拥有国内市场70%以上的行业“大哥大”;“富春江”牌井冈霉素继荣获首届全国科学大会合作成果奖后,又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优质产品和浙江名牌等品牌荣誉;企业先后多次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100个拳头产品骨干企业等荣誉称号。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倪正刚也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办企业的一个重要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理念,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助力共同富裕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已向各类慈善公益事业捐资近两千万元,比如1998捐赠35万元成立桐庐县窄溪镇正刚希望小学;2005年向县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资300万设立了“桐庐爱心储蓄助学基金·汇丰助学专项资金”,将每年所得利息资助桐庐县贫困优秀学生;2020年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捐赠100万元用于桐庐县疫情防控工作等;数十年如一日参与老年事业、革命老区发展、贫困学生资助、新农村建设等公益慈善事业,捐赠资金超百万元;在最近召开的桐庐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更是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桐庐共同富裕建设工作。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9日,桐庐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桐庐县慈善联合会成立仪式隆重召开,桐庐汇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正刚当选桐庐县慈善总会(桐庐县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现场捐赠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