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浙富水电“年产五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开工

2022-12-19 17: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叶晶)12月18日上午,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的浙富水电“年产五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开工,为富春江镇的经济蓄能提质注入了新动能。

富春江镇供图

  浙富水电作为桐庐县第一家上市企业,一直以来扎根桐庐,全力配合全县产业发展布局。在“年产五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推进过程中,顾大局、谋发展,项目的实施在推动富春江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全镇的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拉开了新的框架。

  “我们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建设好项目,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把项目建设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标杆。”在奠基仪式上,浙富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话语铿锵有力。

  今年以来,桐庐县陆续出台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倍增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文件,加速推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县重大项目在纷纷落地,如“十四五”期间全县首个投资百亿元的标志性工程——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于11月份工建设,为富春江镇水力发电设备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富春江镇是桐庐县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集聚地,是著名的“中国水力发电设备制造基地”,2019年以来,在历届镇党委、政府的精心谋划下,富春江镇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从原先连片的小山坡大变样成如今热闹的产业项目建设工地,招引的东芝水电“年产700兆瓦高端清洁能源装备研制项目”、等重大项目纷纷落地。

  “一个个‘大好高’项目纷纷落地、拉锚起航,夯实了先进制造业锻造‘实力富春江’的发展根基。”富春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依托重大项目打造千亩百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谋划并推进产业园(三期)建设,围绕先进制造业补链强链、双招双引,凝聚先进制造业集聚优势。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8日上午,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的浙富水电“年产五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开工,为富春江镇的经济蓄能提质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