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富春江镇做好“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

2022-12-19 1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叶彩雯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叶晶 叶彩雯)这些天,在桐庐县富春江镇里董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通过“非粮化”整治的70亩土地迎来了首次耕种。

  伴随着轰响声,小型翻土拖拉机开始作业,一垄垄翻新的土地在设备后方逐渐成型。在镇农技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30多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满载着冬小麦种子,穿梭于田地间,一粒粒种子被播撒进土地里,很快就完成了播种工作。

  “这块地以前都是苗木,自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大家积极配合,这次村集体种小麦也是跟着政策走,相信明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村民们满是笑容地说道,经过整治后,村容村貌变好了,百姓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

  “种子和化肥前几天就准备好了,因为天气等原因一直没播种,为了防止整治出来的农田冬季抛荒,趁着天气晴好马上进行抢种,希望明年有好收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林算了一笔账,小麦种子6元/公斤,70亩地平均10公斤一亩,购买种子总共花费4200元,如果来年小麦丰收顺利,按市场价大约可增收7万元,如此一来,还能增加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

  富春江镇共有14个粮食功能区,总面积7525亩,其中里董畈粮食功能区为市级粮功区,其余13个为县级粮功区,14个粮功区均存在“非粮化”现象。

  近年来,富春江镇针对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倒排计划、抓住重点、全力推进,通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抓住俞赵千亩苗木基地整治重点,集中火力,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进,目前已完成“非粮化”整治3500余亩,同时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让良田变“粮田”,丰产又增收。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些天,在桐庐县富春江镇里董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通过“非粮化”整治的70亩土地迎来了首次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