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贩卖”安全 城南街道反诈小卖部开张

2022-12-19 1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张质舒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张质舒)“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很多很多的,有时候怎么被骗都不知道,一定要小心防范,下载这个反诈中心APP能帮你识别诈骗电话,这边还有纪念品送。”日前,桐庐县城南街道“反诈小卖部”开张啦,店主徐辉正卖力向店内的顾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一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技巧。

  原来,这是城南街道平安办瞄准“商机”,在辖区内开设了第一家“反诈小卖部”,同时指导小卖部店主和店员都成为反诈宣传员,主动向前来购物的顾客普及防诈骗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赠送反诈宣传纪念品。让前来购物的顾客们能够在与店家聊天交谈中学习到反诈骗知识,有效提高防诈意识。

  “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这里收获了一大批“新粉丝”,有常来购物、闲聊、串门的顾客,还有周边店铺主、居民们也都耳濡目染,志愿加入反诈宣传的队伍中来。“小伙子这个APP一定要装的哦,关键时刻能保住钱包。”小区居民袁阿姨来购物时帮店主一起宣传起来。

  “这是我们街道的第一家反诈小卖部,前期运营效果不错,已经成功向300余位市民推广反诈技巧。通过悬挂横幅的方式,也极大地增强了小卖部老板的荣誉感,营造了全民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诈反诈意识。后续街道还将继续挖掘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切实做好‘防源头’的工作!”城南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杨芳根介绍道。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段时间以来,城南街道通过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很多很多的,有时候怎么被骗都不知道,一定要小心防范,下载这个反诈中心APP能帮你识别诈骗电话,这边还有纪念品送。”日前,桐庐县城南街道“反诈小卖部”开张啦,店主徐辉正卖力向店内的顾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一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