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税惠政策提高企业创新“动能”

2022-12-12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江莹 毛丽萍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晓 江莹 毛丽萍)近日,在桐庐县鼎昊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架直径8.5米,长80多米的大型盾构机即将被运送至深圳,投入到深圳地铁12号线的建设中。

  据公司负责人王菊萍介绍,浙江鼎昊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历经15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首家盾构机自主品牌整机制造的民营企业,为杭州地铁、厦门中铁等国内外多家地铁建设企业承制盾构机。企业目前拥有科研人员13人,先后培养了200多名机械制造高端人才。

image.png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制造业增值税缓缴30.4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共73.38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勇标说。 

  税收优惠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得以将优惠资金更多投向研发领域,形成创新的持久动力。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健全研发体系,先后申请获得5项发明专利和18个新型实用专利。多年保持研发投入稳定增长和全年营收高占比的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企业研发费占销售收入比例达7.2%。预计2022年研发费用将超500万元。

  今年,支持科技创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连续推出,税收红利不断释放。年初,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9月,对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四季度购置设备的支出,可以当年一次性税前全额扣除并100%加计扣除;第四季度,对现行适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75%的企业,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image.png

  税收优惠政策加持,让企业的信心倍增。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桐庐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很暖心。”康基医疗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照平晒出了“减税账”,前三季度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560多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380多万元;四季度购置设备、器具等2000万元,还能减免企业所得税300万元。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桐庐县共有400余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科研转化成果迅速落地。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桐庐县鼎昊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架直径8.5米,长80多米的大型盾构机即将被运送至深圳,投入到深圳地铁12号线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