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微改造 精提升” 唤醒畲乡新活力

2022-12-08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小铃 汪宁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周小铃 汪宁)红街长廊、室外长桌宴、亮灯工程……这些细微改造工程,不仅大大提升了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村容村貌,更是为乡村旅游增添了一张新名片。

38adf20b1bd5402241a30c92d5529d37_.jpg

  今年以来,在“微改造 精提升”目标指引下,龙峰民族村在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基础上注入当地畲元素,打造了全新的红街畲寨,通过融入特色景观小品、开设红曲酒非遗工坊、市场化运作“高山流水”长桌宴、开辟室外活动空间,营造了独具一格的民族乡村旅游氛围,充分激发民族特色景区村活力。

  民族风情、文旅融合,为龙峰民族村注入了发展的新活力,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就在不久前,以“曲韵龙峰 共富畲乡”为主题的第五届红曲酒开酒节也在此举行。四方宾客在龙峰民族村的红街上品味麻糍、乌米饭、油豆腐、油芰等畲族风味小吃,体验开酒节的各类民俗乐趣。

  “选择龙峰民族村作为我的旅游目的地,主要还是因为村子特有的畲族风情吸引了我。正是这份民族特色,让村子变得有趣,变得与众不同。”这些天,龙峰民族村古色古香的畲族风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一路上随处可见的畲乡元素令人赞不绝口。

  除了龙峰民族村,中门民族村借“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契机,结合现有资源在入村口打造景观小品、茶油基地观景平台,提升可供行人漫步、单车骑行的中门绿道,不搞大拆大建,做足绣花功夫,在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精细化提升。

  “我们通过细节提升打造宜居宜游的良好生态空间,推动农村整体环境改善,村庄更美了,游客体验也更精致了。”莪山畲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秉持“微改造 精提升”理念,依托畲族文化主题全力推进特色村建设,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红街长廊、室外长桌宴、亮灯工程……这些细微改造工程,不仅大大提升了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村容村貌,更是为乡村旅游增添了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