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临建高速先行段交工验收 全路段预计明年三月通车

2022-12-08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12月5日至12月6日,由浙江省交通厅、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临建高速先行段进行交工验收。

  临建高速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公里,总投资约206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先行段指的是从千秋关到於潜枢纽段,长约24.1公里,从2019年11月开始建设,通过三年的紧张施工,于今年11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421a353720e53e67385569405fcb903d_.jpg

  浙江交通集团临建高速指挥部工程处处长助理陈国伟说:“我们计划2022年的12月底项目(先行段)进行通车,这个项目(先行段)通车以后打通了浙皖通道。通过整个临建高速去安徽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临建高速全线设置桥梁70座,隧道30座,桥隧比高达66.6%,而先行段的桥隧比更是达到了76%。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临建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浙江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先行段路面分部项目经理陈锦锋表示:“桥隧比例高了以后,平整度和要求比较高,我们针对这个事情摊铺全部采用一体机,另外也是引用了物联网技术无感采集,加大了平衡梁的投入,保证平整度。这个项目我们物联网的应用非常广泛,从拌合到摊铺全部都是在手机APP上面能看到的,比以往项目用得更多更好。”

  从於潜枢纽至安仁枢纽为临建高速项目后续段,目前,后续段建设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先行段通车后,后续段计划于明年3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我们临建高速分两段,后续段是我们於潜枢纽至安仁枢纽,计划是明年2023年2月份完成交工验收,2023年3月份具备通车条件,整条临建高速打通以后,对我们整个长三角的一体化建设,还有整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陈国伟说道。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5日至12月6日,由浙江省交通厅、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临建高速先行段进行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