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一群鸳鸯闹后岩

2022-12-08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许鑫磊 黄元杰

  浙江在线12月7日(通讯员 金黄璐敏 许鑫磊 黄元杰)气温骤降,日前,桐庐县分水镇后岩村迎来了一群稀客——鸳鸯。这群鸳鸯大概有20多对,与一群野鸭结伴,时而上空盘旋,时而落水嬉戏,形成了一幅灵动的自然美景。

image.png

  后岩村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山林面积3000余亩,耕地面积500余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约420亩,种植基地更是形成了一处天然的小微湿地,春耕时节还引来了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牛背鹭来此觅食。在分水大桥下游,一群白骨顶鸡也栖息于此。

  生态好了,更多野生动物也多了一个栖息“选择项”。近年来,分水镇林水部门同各村社积极联动,以林长制为抓手,大力宣传小微湿地保护以及湿地对维系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同时开展后溪段定期“清网”大行动,成效显著。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气温骤降,日前,桐庐县分水镇后岩村迎来了一群稀客——鸳鸯。这群鸳鸯大概有20多对,与一群野鸭结伴,时而上空盘旋,时而落水嬉戏,形成了一幅灵动的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