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反诈快递”请您签收

2022-12-08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宁 张冉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佳宁 张冉阳) 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不仅是线上购物高峰期,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发高发期,冒充客服售后、谎称快递丢失理赔、刷单诈骗、中奖诈骗等多种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

b608e47b98b0042a1136a994243a9b41_.jpg

  近日,桐庐县分水镇平安办对接辖区韵达、圆通等多家快递物流公司,为快递小哥发放快递包裹“反诈标签”,将印有常见网络反诈信息的标签贴在快递显眼处,让反诈知识随着快递包裹进入千家万户。

  同时,反诈志愿者和快递小哥共同协作,将反诈贴纸贴在快递配送车两侧,提醒市民在购物消费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反诈标签新颖又实用,只是多贴一张标签就有可能防止一场网络诈骗,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意义了。”快递分拣员王先生说道。

  今年以来,分水镇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方式。“我们积极拓宽反诈宣传阵地,让每个快递小哥、快递包裹都成为我们的‘反诈宣传员’,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反诈氛围。”分水镇反诈工作负责人沈樟铨说道。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不仅是线上购物高峰期,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发高发期,冒充客服售后、谎称快递丢失理赔、刷单诈骗、中奖诈骗等多种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