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高新技术企业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2022-11-30 09: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丽 李雯 周雨婷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袁丽 李雯 周雨婷)高新技术企业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引擎。日前,据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桐庐县高新技术企业共245家,相当于2020年的149.4%,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第1位;每千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达16.25家,相当于上年的123.12%,增幅位于全省第12位,全市第5位。

  近年来,浙江桐庐县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扩量提质,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培育力度,聚力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措施硬、效果实、亮点多。

  鼓励企业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向内着力提升企业研发机构的硬条件、管理水平和自主研发能力;向外借力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合作等,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软实力。布局建设省重点企业研究院5家,培育省市研发机构140家。

  成立国高企培育工作专班、搭建县乡(平台、街道)两级联动共育、关联部门协同服务破难、行业专家全程服务等机制,“一对一”服务企业100余家,国高申报通过率达88%。

  搭建科技初创企业、高新潜力企业、创新引领企业三大培育库,针对性开展“三问”,即问需,深入调研了解不同发展阶段科技型企业迫切需求;问计,充分运用政策手段和资源,帮助企业解决“成长烦恼”;问效,建立梯队之间平滑升级、优晋劣汰机制,推动创新主体拾阶跃升。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新技术企业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引擎。日前,据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桐庐县高新技术企业共245家,相当于2020年的149.4%,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第1位;每千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达16.25家,相当于上年的123.12%,增幅位于全省第12位,全市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