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 “桐享幸福·暖巢更新”温暖困境儿童

2022-11-30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惠宏 何晓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郑惠宏 何晓)“很温馨,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天地。”近日,浙江桐庐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共同为县17户低保、低边家庭困境儿童实施了“桐享幸福·暖巢更新”的居室更新帮扶项目,改造后的“新家”让孩子们欢欣不已。

  “桐享幸福·暖巢更新”活动是由桐庐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关爱帮扶项目,项目以18周岁以下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困境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打造一个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小空间,帮助低保、低边等困难家庭儿童改善生活环境,重塑生活自信。

  此次改造善款来自爱心单位和人士的捐赠,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到“暖巢更新”项目中来。

  改造前,这17户儿童的居住处,大多空间狭小、房间简陋,而且存在墙面破损、吊顶破旧、电线老化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改造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新粉刷墙面、布设电线,铺设新地板。改造后,又添置了衣柜、书桌、床、四件套、台灯、风扇等,最让困境儿童们开心的是志愿者们为他们整理出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学习区。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确保低保家庭儿童的居住条件及学习环境能得到不断改善。再通过多元化的陪伴方式,关注服务对象的精神层面,促进其良好成长。最终协助服务对象及其家庭重建稳固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全面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郑惠宏说道。

  “能够帮助困境儿童改造新居舍,我们也很开心。”桐庐县慈善总会和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为困境儿童募集善款改造新环境,是慈善人应该做的,也是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很温馨,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天地。”近日,浙江桐庐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共同为县17户低保、低边家庭困境儿童实施了“桐享幸福·暖巢更新”的居室更新帮扶项目,改造后的“新家”让孩子们欢欣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