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喜迎亚残运 赛出好成绩

桐庐旱地冰壶展风采

2022-11-30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锋 金轶润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俞锋 金轶润)近日,杭州市第二届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临平区举办,由桐庐县残联选送的轮椅队、听力队分别夺得第一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

  此次比赛由桐庐县残联组织筹备,选送轮椅队及听力队参赛。赛场上,我县旱地冰壶运动员们团结一致、周密部署,轮椅队的“老将”们以两连胜,锁定冠军宝座。而听力队虽然初出茅庐,但是越战越勇,夺得比赛第四名。

  “听力队的成员主要是有听力障碍的未成年人,在轮椅队的传帮带下组建而成。”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老带新”的模式,为残障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让残障青少年感受生命的意义,体验团队的乐趣,培养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县残联以“喜迎亚残运你我来参与”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障未成年活动。

  今年以来,桐庐县残联开展了第15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全国特奥日、市残疾人运动会、特殊儿童康复评估等各类型活动,助力残障孩子同样享有参与体育运动等权利。通过这些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残障青少年,倡导社会扶残助残、消除歧视。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第二届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临平区举办,由桐庐县残联选送的轮椅队、听力队分别夺得第一名、第四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