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江南镇:“监管一件事”助推乡村游再提质

2022-11-25 17:11:2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叶晶 周雨婷 董静静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叶晶 周雨婷 董静静 近日,桐庐县江南镇联合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桐庐县文广旅体局等部门开展乡村旅游“综合查一次”行动,以涵盖多项执法事项的“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为抓手,保障乡村旅游安全有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5162508.jpg

  行动中,检查人员结合景区内业态布局情况就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景区周边流动摊点、民宿卫生等多方面开展检查,现场梳理问题清单。“农家乐须备齐相关硬件设施,完善餐饮食品安全信息、人员健康证公示。”“景区内须定期维护设施设备安全,加强景区卫生管理等,让景点内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人员及时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将近期消防安全热点问题,消费纠纷投诉集中问题反馈经营者,让经营者能够了解相关规定规范,早知道、早消除、早整改安全隐患,并就经营者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经营者们纷纷表示:“原本大家对于一些经营制度并不清楚,所以会出现违规情况,经过检查人员的科普及现场指导,我们对于如何规范经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服务质量提升,生意自然也会红火。”

  接下来,江南镇将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改善旅游环境,深化乡村旅游监管服务,助力乡村游有序发展,让游客在“望山看水忆乡愁”的过程中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