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艺术乡建·浙江省首届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联展在桐庐举行

2022-11-16 1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强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强)11月15日,艺术乡建·浙江省首届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联展在桐庐县叶浅予艺术馆开幕。

  为了更好地发挥文艺在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桐庐县、上虞区、桐乡市、余姚市、黄岩区、长兴县、武义县、青田县、岱山县、乐清市、龙游县11个县(市)区委宣传部联合发起了艺术乡建·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联展活动。活动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乡村美术爱好者,提高乡村人民群众的美术审美力,增强其精神富有感,最终推动浙江省农村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c536754fa380a647dc08d9f41dd0556.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这里物丰景美,政通人和,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多模式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从青山幽谷到农家小院,从满树丹柿到民宿新景,这些都需要艺术家用手中的笔将它描绘出来。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桐庐县、上虞区、桐乡市等十一个县市(区)77名美术家的77幅中国画。它们带有浓郁的乡村风情和地域特色,展示了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新风貌,是基层美术家对家乡美景的一曲曲赞歌。本次展览是此次联展的第一站,下一步,将陆续在其他县市(区)进行巡回展览。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市民朋友可前往叶浅予艺术馆观展。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