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两个县域风貌区创建迎省级考核验收

2022-11-15 15: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11月13日,浙江省风貌办技术组组长黄武及验收组组长陈安华率队赴桐庐,开展2022年浙江省城乡风貌样板区考核验收评价工作。杭州市风貌办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桐庐县领导张蕙娜、申屠群雄、孙叶华参加。

307bc936f190fd8c328801bb95e6ba6d_.jpg

  上午,验收组登上入城口天桥,一览城市展示窗口,沿着桐庐县迎春南路直行,赴农村有机更新打造的新地标——健康城文创综合体,随后走访5060俱乐部、范仲淹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广场、学圣广场、城市展示中心等地,看情况、听介绍,实地了解城市风貌建设情况。

  桐庐县迎春商务城市风貌区,富春山居与人文底蕴交相辉映,楼宇经济开启共富之窗。这里以“最美门户、共富之窗”为总体定位,实现了从底色到增色、从场所到场景、从人本到人文、从形态到业态、从数字到数治的转变,全力营造“山水城”格局,打造大气精致城区,提升城市温度气度,激活经济发展动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下午,验收组参观桐庐县富春江镇小镇客厅,了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随后沿着富春绿道,乘船考察富春江风貌,抵达龙门湾,前往芦茨村,步行参观达然茶坊和“两山大道”,随后赴青龙坞放语空乡宿文创综合体、石舍村漫漫文化街区、存仁堂未来乡村展示馆、茆坪村国家级传统村落,整体考察县域风貌建设情况。

  富春慢居县域风貌区建设,坚持以富春山水为基底、以乡村文化为灵魂、以“慢居”文旅为场景的建设思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狠抓便捷通廊建设、串联山水林田湖、深挖特色文化遗存,打造“一带连三村、绿道显大美、多点展古韵、文旅促共富”的风貌大蓝图,基本形成风貌管控和共富单元相融互促的良好发展格局。

  验收组分别召开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风貌区的建设基础、创建思路、做法成效、特色创新、未来愿景等,并就风貌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桐庐将认真梳理验收组专家意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逐步优化完善,提炼亮点特色,健全城乡风貌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擦亮“潇洒桐庐郡、中国最美县”金名片,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3日,浙江省风貌办技术组组长黄武及验收组组长陈安华率队赴桐庐,开展2022年浙江省城乡风貌样板区考核验收评价工作。杭州市风貌办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桐庐县领导张蕙娜、申屠群雄、孙叶华参加。